6月30日上午9:30,阜裕大桥旧桥水中主墩最后一块重72吨的节块完成水下切割并安全吊运至岸边,标志着历时两个半月紧张施工的阜裕大桥旧桥拆除工作正式完成,新桥施工建设进入新阶段。

  据悉,阜裕大桥旧桥主跨于今年4月15日正式进入第一个节段切割拆除,经过两个半月有条不紊的施工,目前旧桥主跨及引桥全部切割拆除完成。新建阜裕大桥全长1.735千米,其中桥梁长1.127千米,主桥为独塔斜拉桥结构,索塔呈水滴型,总高95.6米。新桥梁主跨采用166米一跨过河,主桥桥长291米,北引桥长634米,南引桥长202米,建成后道路红线宽60米,主车道为双向6车道,辅车道为双向4车道。

  中铁四局阜裕大桥拆除新建工程项目经理陈杰表示,新建桥梁桩基设计462根,开工累计完成66根;新建桥梁承台设计83个,开工累计完成3个。新建的阜裕大桥作为城市主干道,对于阜阳加快形成“两环八射”快速路网络,疏解城区交通压力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新桥的落成也将极大便利颍东、颍州、市开发区居民的日常出行,有力带动两岸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