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颍州区人大常委会86岁离休干部刘超云早早地来到区委组织部,将积攒下来的1万元钱作为特殊党费交到工作人员手中。

  刘超云是临泉人,1948年春,年仅15岁的他投身革命,在硝烟弥漫的年代里与战友们并肩作战。新中国成立后不久,他来到阜南县委工作,并于195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的培养和教育下,他先后调动岗位,相继在太和县委、阜阳柴油机厂、颍州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直到1994年光荣离休。

  工作期间,刘超云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在他的影响下,家中有三个孩子先后加入中国共产党。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有着68年党龄的刘超云萌生了交纳特殊党费的想法。“想想以前吃过的苦、受过的累,再看看现在过的幸福生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这一生,也就没有我的一家。”回忆峥嵘岁月,刘超云满含深情地说,希望通过交纳特殊党费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党的感恩,对党的忠诚,也希望这笔特殊党费能够为党的建设添砖加瓦。

  据介绍,这份特殊党费经颍州区委组织部代收后,将上交到中央组织部,由中组部开具特殊党费收据,再转交到老人手中。“一份特殊党费,真切体现一名老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仰。”颍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郝亚东说,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也为年轻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