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始人章燎原看来,诞生于互联网时代的三只松鼠,正是得益于新时代廉洁成为发展的最大“红利”,实现爆发式增长。 近日,三只松鼠和弋江区检察院,成立了全国食品行业首个检企共建的廉洁工作站,双方将在预防涉企犯罪上,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为民企反腐提供“样本价值”。

  2015年,三只松鼠开创性地成立“松鼠廉署”,设立专门机构专人专职推进廉洁体系建设,在公司及行业内推行泛廉政建设,形成全覆盖的企业廉洁文化体系。5月25日,弋江区检察院与三只松鼠共同设立的“松鼠检署”正式成立,也开创了全国食品行业首个检企共建的廉洁工作站,实现了企业廉洁工作的一大突破。

  该工作站设立后,检企双方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全方位、有针对性地在企业内部开展检企共建活动,通过普法讲座、案例剖析、旁听庭审等方式,提高三只松鼠员工廉洁自律意识,帮助企业提高经营管理的法治化水平。双方还将依托这一平台联合开展课题研究,探索预防涉企犯罪工作的协调机制和内部防范机制,降低涉企犯罪的发生几率。

  弋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卫表示,“松鼠检署”的设立,是保护企业权益、规避法律风险、构建预防体系、增进互动交流的创新工作平台。双方将聚焦如何构建新形势下反腐倡廉的新模式。三只松鼠创始人章燎原表示:“三只松鼠诞生于一个数字化时代,交易会变得更加透明、更加真实。廉洁在捍卫真实,真实将演化成企业的竞争力。目前,三只松鼠已经实现了向上下游进行廉政文化输出,在整个生态圈实现共识。” 2018年,“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活动中,三只松鼠同阿里巴巴一道,成为全国仅有的获此奖项的民营企业。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