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胡霈霖/文摄)4月16日,合肥市区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进入第二天,在合肥十中考点,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看到,选考足球的考生们均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合肥市区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已于4月15日开考,历时6天,到4月20日结束。今年市区共有考生34352人,较2018年增加4059人,增幅为13.4%。申请残疾免考52人,申请伤病免考111人,申请中长跑免考的173人。本次体育考试市区共设4个考点,分别在合肥一中、合肥七中、合肥十中和合肥168中学陶冲湖校区。缓考时间定在4月29日下午,考点设在合肥十中。

  此前,合肥市教育局先后召开中考体育考试座谈会一次、协调会三次,就考试组织与实施、突发事件处置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进一步细化评分细则,确保考试公正公平。在中考体育考试保障会上,合肥市招委相关成员单位和考点辖区政府,共同研究解决了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管制、环境综合治理、考生应急救护、考点供电保障、气象预报服务等问题,为中考体育考试安全平稳进行奠定了基础。

  “考试期间,合肥市教育局安排局机关工作人员担任总纪检,对考试全过程进行监督,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合肥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中考体育考试中,进一步规范了申诉处理流程,继续邀请部分国家级裁判参与中考体育考试工作,在各考点学校成立仲裁委员会,更加权威、更加公平的处理考生申诉问题,让考生满意、让家长放心。”从两天的考试情况看,考试各项组织工作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