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晚报讯 20日,记者从蜀山区获悉,位于辖区望江路与金寨路交口将打造一1.6万平米的特色文化创意街区,预计2020年将对市民全部开放。

  “在原有叉车厂老厂房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打造出一条留住合肥记忆的特色文化街区。”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文化创意街区作为一个商业综合体项目的组成部分,该商业综合体项目位于金寨路以西、望江西路以南、肥西路以东、煤场路以北,项目占地约85.82亩,总投资约16.62亿元,建筑面积约30万平米,主要建设商业、文化创意产业商业街区、市政道路、公园绿地及服务配套等。其中,文化创意街区面积有1.6万平米,在原叉车厂老厂房的基础上,将其作为合肥南七老工业的历史遗迹进行保留,并利用老厂房建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

  合肥老叉车厂如今已全部搬迁至经开区合力叉车工业园,早在2013年,其老厂区也进行了拆迁,其中有部分老厂房被保留了下来。记者在厂区现场看到,留下的叉车厂老厂房均为红砖圆顶的砖混结构厂房,内部空旷,屋顶为钢结构支架,厂房最上部的围墙上有几十面玻璃窗户。“方案设想是在老厂房内部建设一些亭廊,串联原有的老工业遗迹,将作为一种文化记忆被保留下来,同时将融入现代元素。”该名负责人透露,目前,文化创意街区的方案还在调整中,施工队伍正在对老厂房进行加固处理,2019年将有部分建成项目提前对市民开放,全部建成预计到2020年。

  (余亚明 刘亚萍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李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