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各行各业复工复业脚步继续提速

  安徽财经网讯本周以来,合肥市各大公园相继重新开门,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恢复营业甚至恢复堂食,整个城市复工复产复业的脚步变得更快了。

  庐阳区超过百家餐饮企业可以堂食了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庐阳区餐饮业逐渐复苏,纷纷开门迎客。从3月14日开始,不少餐厅陆续开放堂食,市民味蕾迎来“大复工”。

  目前,庐阳区餐饮企业已经恢复营业700余家,其中恢复堂食企业100余家。“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各大餐饮单位督查、巡查,督促企业落实防疫措施,严格做好食品安全、商品价格、野生动物制售等方面监管,守卫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庐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庐阳区政务服务大厅恢复线下受理

  3月16日,庐阳区政务服务大厅恢复开放,窗口线下受理业务全面开启,满足企业、群众复工复产等办事需求。据了解,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松懈,庐阳区实行“全预约”制,实名办事、分时段办理、人流控制等举措,在特殊时期给办事群众和现场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份安全保障。

  在“庐阳政务”微信公众号上,记者看到了庐阳区为“全预约”服务开通的“我要预约”通道,全区27个部门2178个事项可从这个进行提前预约。根据提示,所有预约都是实名制,需准确填写姓名、有效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实名制预约一方面确保企业、群众在窗口业务办理时信息核验一致性与更快速,同时与‘安康码’绿码核验进门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据庐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在亳州路进门口,办事群众间距1米进行排队,符合体温监测、佩戴口罩要求下,只需提供“安康码”核验和实名制预约界面,即可进入办事大厅,节省了现场登记时间,也避免了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逍遥津、三国遗址公园等重新开放

  记者3月17日从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获悉,三国新城遗址公园恢复开园。3月18日,逍遥津公园正式恢复开园,这也标志着庐阳区大型综合性公园全部恢复开园。

  据了解,3月7日,杏花公园、庐州公园首先恢复对外开放。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为满足市民群众对公园绿地赏花及游憩健身的需求,三国新城遗址公园、逍遥津公园也相继恢复开园。

  据悉,杏花公园开放时间为6时-20时,入园具体位置为东门、北门。逍遥津公园开放时间为6时-20时,入园具体位置为南门、西门。庐州公园全天候开放,各主次入口均可入园。三国公园开放时间为8时-17时,入园具体位置为公园主入口。

  白马服装城完成除尘消杀即将开业

  3月17日,记者从瑶海区了解到,该区白马服装城于16日晚完成了一、二、三期空调新风系统整改消杀工作。

  据了解,白马服装城作为安徽地区一级服装批发销售市场,营业面积约24万平米,近3000户经销商,年销售额达150亿,该服装城也是近年来瑶海区打造“安徽时尚街区”的龙头品牌。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白马服装城已经关闭近2个月。

  “目前,一、二、三期商场内近10000个空调出风口已经全部拆除进行单独除尘和病毒消杀,空调管道进行了除尘并用高压消毒喷雾进行全管道病毒消杀。”白马盛装物业公司工程部负责人杜浩楠介绍说。除了空调、新风系统,商场内所有公共卫生间也进行了整改。“我们将所有的洗手盆、大小便器、拖把池等卫生器具水阀改为无接触式。卫生间内增加干手器和排气扇,对于地漏、吊顶、隔断有破损的及时更换到位”。杜浩楠说,卫生间的整改预计18日完毕。

  巢湖城乡公交恢复营运

  历经了漫长的等待,3月17日,巢湖城乡公交终于迎来了节后首日复运。

  先行复运的6条公交线路分别是巢湖至含山公交专线、H101路(巢湖汽车站至中庙)、H111路(巢湖客运南站至青山)、H116路(巢湖汽车站至栏杆)、H119路(巢湖汽车站至清涧)、H120路(巢湖汽车站至尉桥)。疫情期间,首班时间为6:00,末班时间为18:00,班次间隔时间为1小时/班。

  为便于疫情防控筛查,巢湖城乡公交公司不仅要求乘客们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监测,还要求乘客们必须出示绿色安康码或者实名登记才可以乘车,否则不予乘车。对于无法通过扫码登记信息的乘客,驾驶员会要求乘客提供的有效证件,帮助其进行手工登记,并归档至公司留存、备查,真正做到让同乘人员有迹可寻。

  金锦屏 吴京 左孝如 吴少平 束靖 记者 祝亮

  来源:安徽财经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