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西瓜临时销售点9月1日将关闭

  蜀山城管三个月共取缔违规西瓜摊点300余处

  随着天气日渐转凉,分布在市区大街小巷的西瓜临时销售点的顾客也变少了,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了解到,根据相关要求,自9月1日起,全区西瓜临时销售点将关闭。

  前期,为做好2019年度西瓜临时销售点设置开放和管理工作,便于周边区域瓜农直接销售自产西瓜、方便城区居民就近购买,本着“便民、规范、有序”的原则,蜀山区城管局根据各镇街开发区申请、报请市城管局审核,在全区范围内共设置202处、559个的西瓜临时销售点位,为瓜农免费提供591个瓜棚。

  据蜀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10日西瓜临时销售点正式开放。近3个月的经营时间里,大多数瓜农能够配合城管部门工作,做到不占用盲道、不阻碍交通,在点位经营,维护周边环境卫生。但也有少数经营户,存在违规搭售其他物品、占道经营等问题,还有一些私自售卖西瓜的流动摊点占用盲道、阻碍交通。蜀山区城管局开展了多次集中整治行动,维护正常的西瓜临时销售秩序,截止目前,全区共取缔违规西瓜摊点300余处。

  据了解,根据夏季西瓜临时销售点设置管理要求,西瓜临时销售点销售至8月底,自9月1日起关闭各区所有的西瓜临时销售点,撤去西瓜临时销售点的指示标牌。

  下一步,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蜀山区城管局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市容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流动摊点、违规店外经营、乱堆放杂物、乱设标牌(灯箱)广告等市容问题。蜀山区城管局要求队员开展“行走蜀山一线巡查”行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严厉查处各类违规市容乱象,维护城市良好市容秩序。(通讯员 张前程 孙雨静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