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市大建设近年在绿化、美化城市人居环境上不断下功夫,先后建成了十里庙交口美乐园等多处道路“口袋游园”、提升改造政务区绿轴公园,努力营造“一停一走、皆是风景”的生态之城。与此同时,该市还在不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工程,计划用2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建成100个小公园游园,满足市民家门口的休闲需求。

  按照要求,道路绿化以建设林荫路为主要目标,树种的选择加大本地植物和乡土树种的应用,体现植物多样和地方特色,丰富城市色彩;道路交叉口和岛头绿化带,采用配置如花境等多种形式;道路两侧的零星地块内的绿化设计与道路同步设计、同步施工。结合市政设施大修,陆续对合肥市所有高架桥悬挂绿化品质进行全面提升,凸显四季色彩变换。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结合城区功能改造,见缝插绿,建设一批2000平方米以上的街头绿地(街心游园),稳步提高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积极推进现有公园主题化、特色化改造提升,不断完善公园的配套设施。结合小街巷改造,在空地增设绿化小品等,同时注重保护既有树木,提升小街巷品质特色。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