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日前教育部公示的《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项目认定名单中,安徽8所院校入选了高等职业教育国家优质校。

安徽入选院校安徽入选院校

  据悉,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要求,要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加强专科高等职业院校的专业建设,支持紧贴产业发展、校企深度合作、社会认可度高的骨干专业建设。支持专科高等职业院校与技术先进、管理规范、社会责任感强的规模以上企业深度合作,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同时,开展优质学校建设,并引进境外优质资源。鼓励支持地方建设一批办学定位准确、专业特色鲜明、社会服务能力强、综合办学水平领先、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契合度高、行业优势突出的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支持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学习和引进国际先进成熟适用的职业标准、专业课程、教材体系和数字化教育资源;选择类型相同、专业相近的国(境)外高水平院校联合开发课程,共建专业、实验室或实训基地,建立教师交流、学生交换、学分互认等合作关系

  根据计划,教育部开展了数据采集和数据分析工作。各地和有关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函报了推荐名单,现将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019年6月10日起至6月14日止。根据公示名单记者获悉,安徽省共有8所院校入选。(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