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合肥庐阳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更名为“合肥庐阳城市更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据了解,此次更名是为了满足城市更新建设和企业转型发展需要,同时也明确了庐阳城投专注于城市更新的企业定位。更名后,公司发展方向更为明晰,将紧紧围绕“城市更新”这一主题开展各项工作。下一步,公司将立足老城更新战略规划,积极承担国企职责,同时通过拓展事业版图、打造拳头业务、提升经营水平等方式塑造企业品牌,形成独特的市场竞争优势,在未来为庐阳乃至全市的高质量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将老城更新作为推动区域发展的关键点,编制《合肥老城区城市更新规划》,在环城路5.2平方公里范围内,利用3至5年左右时间做好综合改造和综合治理,实现商业振兴和文化复兴。为此区政府成立了老城更新指挥部并下设办公室,将环城路内所有项目实施均纳入老城更新指挥部调度范围。同时组建合肥庐阳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专项从事老城更新综合性项目建设。公司初期业务范围为庐阳老城区5.2平方公里道路、街巷、老旧小区等片区的建设、改造、运营,并承担政府决定的重大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及产业地产、特色街区等业务板块的建设、运营、管理职能,中后期将业务范围拓展到全区综合性项目建设、运营、管理。此外,目前下设全资子公司合肥庐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城隍庙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和合肥市庐阳城隍庙物业有限公司。

  自组建以来,庐阳城投协助区老城更新办开展了系列老城更新前期工作,包括编制项目库蓝图,梳理老城区内国有资产、编制老城交通线路规划、完成老城影像资料航拍等工作。同时,全程参与老城更新项目的前期谋划、立项、具体施工建设等工作。截至目前,公司参与了红星路特色文艺街区、寿春四至六巷改造提升、百盛广场建设地下停车场等多个老城更新项目。其中,红星路项目计划在保留原有街区的人文风情、商业业态、建筑原貌基础上,在金寨路至徽州大道段进行全方位的品质升级,环境提升,通过艺术呈现,营造文艺美学特色街区氛围。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完工;寿春四至六巷项目将对寿春四、五、六巷和花园东西巷、鲁班庙巷以及项目范围内的建筑、道路、景观等进行改造提升,打造为特色街巷;百盛广场地下停车场计划从九狮桥路下挖,联通百盛广场地下和百盛南楼停车场,建立淮河路步行街最大的地下停车场,同时恢复百盛广场成为步行街中心休闲广场。(刘子健 杨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