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最近的天气,似乎进入了一种“复制”模式,晴天和多云为主,气温也是无起伏的平静。

  不过,在“霜降”之后,就有一股冷空气在蠢蠢欲动。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两天,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黄淮西部、江汉大部、江淮西部、江南北部等地,上述地区将出现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10℃,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东北部、宁夏、陕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

  南疆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西南地区东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大部、江淮西部、广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北部、湖北西部局地有大雨(25~45毫米)。

  合肥也未能免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合肥将有小雨,西北风4-5级,最低温度降至12℃,最高26℃。不过,冷空气带来的风雨只持续一天,未来的日子,我们更多是受到降温影响。预报来看,从周二开始,合肥的温度就将一路走低。明天,合肥最低温度将只有9℃,到了周末,合肥的最低温度将只有6-8℃。

  具体来说,26日,合肥阴有小雨,12-26℃;27日,合肥阴转多云,9-22℃;28日,合肥多云转阴,12-20℃。晨报记者 于巧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