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谯城区在全区范围内对石棉加工点开展全面摸底排查专项整治,发现一家取缔一家,确保全区生态环境安全。6月17日,该区依法取缔了3家石棉加工点。

  谯城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排查中发现,位于谯城区十八里镇的孙口村存在3家石棉加工点。这3家石棉加工点均为利用石棉线加工成石棉布(带)的非法加工点,属于典型的“散乱污”企业,普遍存在生产工艺落后、厂区环境脏乱差,没有任何手续和环保设施,严重污染环境等问题。

  6月17日,谯城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带领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联合十八里镇政府有关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对3家非法石棉加工点的动力设备进行了查封,要求十八里镇政府做到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设备、清除产品),督促石棉加工点限期拆除。

  “同时,我们要求乡镇举一反三,深入排查,发现类似问题,坚决依法予以取缔。”谯城区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谯城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实行台账管理,紧盯非法石棉加工点拆除情况,确保彻底取缔不反弹。(葛维旋 汝平)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