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塘村的有机花菜熟了于塘村的有机花菜熟了
于塘村的有机花菜熟了于塘村的有机花菜熟了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这两天,位于颍上县西三十铺镇于塘村的安徽传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有机花菜种植基地的380余亩有机花菜喜获丰收。前来收购的货车开到了田间地头,一朵朵白色的有机花菜装满了筐,种植大户腾传林正带着周边群众忙着把采摘好的花菜搬进车里。

  “今天这一车花菜,就卖了近5万元。”说起自己的“生意经”,腾传林便打开了话匣子,“有机花菜属于高端蔬菜,比普通花菜经济价值要高,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每亩可以收到五千斤左右,就算按一块一斤算,也是五千块钱,而种植成本只要两千块左右,利润很可观,而且销路也很好,都卖到上海、南京、杭州等大城市。而且,我们还通过“一自三合”扶贫模式,带动周边的贫困群众通过资金和土地入股、就业务工等方式实现稳定增收,每户贫困群众年增收2万多元。”

  这样的例子在颍上县并不少见。目前,该县大力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扶贫、“三有一网”点位扶贫模式,努力实现可持续脱贫。全县实施到户项目12199户38563人,申报产业到户资金3751.203万元。生态林业扶贫工程栽植面积14977.43亩,带动贫困户5452户16505人。9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提升,王岗镇淮罗村旅游廊道路灯亮化工程、垂岗乡墩黄村游客服务连体多功能及草莓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建设工程顺利实施。

  久困于穷、冀于小康。下一步,颍上县将进一步掀起脱贫攻坚“夏季攻势”新热潮,人人种好“责任田”“承包地”,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沈云鹏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