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天气如何,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今明两日气温进入上升通道,明日最高温或冲到28-29℃,但21日起,气温又将经历一波幅度明显的下跌,预计22日最高温将被“拦腰斩”。气温起伏变化如坐“过山车”般。

  昨日是本周第一天,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芜湖市有一次弱降水,气温也比前些日子有所降温。“按照之前的‘路子’穿衣服,明显感觉到冷,中午回家又添了衣服。”上班族刘小姐说。不过,今明两日,随着南方暖湿气流不断加强,芜湖市气温大幅度攀升,今日最高温23℃,明日将达到“顶点”,预计28-29℃。据中国天气网预报,中东部温暖继续升级,今明两日江苏、浙江、安徽气温一路攀升,明日最高温都距离30℃不远。“这是要穿短袖的节奏了。”有市民调侃说。因为气温回升太快,空气中的冷暖空气对流激烈,芜湖市局部可能会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

  不过,21日起受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芜湖市或有阵雨或小雨过程,22-23日芜湖市气温下降明显,预计22日气温只有6-14℃左右。

  气温起伏变化大,市民朋友要随时根据天气增减衣服,以防过度“捂”着或是穿衣不足导致感冒。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