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省县域首站!安徽“双创汇”活动走进界首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7日,安徽“双创汇”走进界首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作为走进县域的首场专场活动,来自知名投融资机构、大院大所、行业协会等专家大咖齐聚一堂,共话“双创”。

  活动现场,安徽三宝棉纺针织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丽、安徽深呼吸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双建两位企业家,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分享一路走来的“双创”收获,交流创新思维,共同促进优质人才引进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

  “得益于政府对公司科技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等方面的支持,公司突破了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实现了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提升公司产品科技含量,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安徽三宝棉纺针织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丽在分享环节真情流露。

  会上,安徽云龙粮机有限公司、安徽冠泓塑业有限公司、吉祥三宝高科纺织有限公司3家企业一批技术需求,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中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3家单位一批技术成果现场发布。

  7个企业产学研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安徽云龙粮机有限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建产业研究院举行签约仪式。

  在高峰对话环节,界首市委常委、副市长屈凯,华中科技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吴襄筠,中来投资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段京阳,界首天鸿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4位嘉宾,围绕科技成果如何与资本对接、如何转化为生产力、如何实现产业化发展等话题畅谈观察和思考,带来思想启迪。

  会前,华中科技大学带领十多位专家组成的博士团队,前往界首市天鸿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云龙粮机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对接。8日还举办了技术支持、金融对接专场活动,涉及再生塑料产业技术提升、渔具产业转型升级和金融支持等方面。

  “我们希望通过最新科技成果路演发布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通过企业需求发布对接,帮助创新成果进入应用情景,通过创新创业的故事分享,厚植干事创业的沃土。”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武海峰表示,“双创汇”系列活动从供需两端架设桥梁,促进科技产业一体化,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