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长三角办召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践创新案例专家评审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安徽省长三角办在合肥组织召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践创新案例专家评审会。评审专家、各参评单位和相关部门共约100人参加。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钟岚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岚副主任对积极参与此次创新案例征集工作的相关单位和市县表示感谢。她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长三角一体化实践创新工作。通过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把真正代表安徽经验的创新案例评选出来,以此推动全省各地各部门创新实践,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部署要求、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具体举措。二要深刻领会长三角一体化实践创新的方向和重点。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聚焦“三大使命、七项任务”,落实省委要求,主动靠上去、真心融进去,突出思想观念上的全面融入、体制机制上的等高对接,突出科技联合攻关、产业链一体化协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城市群辐射带动、生态环保共保联治、公共服务便利共享、大旅游等领域深度合作。三要准确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实践创新案例评审要点。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系统梳理总结五年来各地各部门探索形成的具有首创性的重要举措和创新性的制度成果,形成能够在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

  本次参评案例涵盖区域协调、科创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协同开放、体制机制等领域。会议邀请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行业商协会专家,对66个初选案例开展现场评审,专家们重点听取了案例背景、工作成效和经验启示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围绕主题性、创新性、示范性和规范性四个方面进行认真评议。

  下一步,将对通过评审的案例公开征集意见,按程序形成我省第二批长三角一体化实践创新案例。(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