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高新区企业家大学开学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了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赋能企业发展,2023年3月10日,合肥高新区企业家大学2023年开学典礼在中安创谷全球路演中心举行。

  2023年,在广泛征求企业家的诉求后,合肥高新区全新升级打造“企业家大学2.0版本”,全方位满足企业家在提升格局、开拓视野、获取知识、链接资源等方面的需求。

  按照“学思践悟”四大理念,企业家大学设置了全年教学计划。在“学知识”上,设置战略决策、股权激励、营销创新、团队管理、财税规划、上市培育等六大模块,开展专题培训;在“思路径”上,每月通过Si享汇、企业家下午茶的形式开展企业家交流活动;在“看世界”上,组织参加高校训练营和标杆企业走访;在“悟道理”上,开展名师大讲堂和企业家高峰论坛等。

  为了打造精品化教学体系,企业家大学“2.0版”采取“小班额、大课堂”的形式,每年仅招募最多50名学员进行集中学习,从而增强企业家的归属感和凝聚力。目前,经过一个月的征集和筛选,2023学年的50名学员已招募完毕,来自高新区各重点产业领域的具有成长性和代表性的企业家。

  企业家是企业成长和发展的领袖,更是社会创业、科技创新的骨干力量。培养和造就一批高素质的企业家,是提高区域竞争力和经济活力的重要保障。

  合肥高新区建区在全国177个国家级高新区综合评价中连续9年稳居前十,最新的排名位居全国第七,自主培育高企达2500家,高成长企业突破1000家,上市企业37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达474件,位居国家高新区前列。

  为了支持企业发展、加强企业家培养,建设一支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创新创业生力军,深入推进创新创业创造向纵深发展,合肥高新区努力为企业家及创业创新人才提供培训深造、交流学习的机会,构筑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对接平台,全方位满足企业家及创新创业人才在提升格局、开拓视野、获取知识、链接资源等方面的需求,从而为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本次活动由合肥市委组织部、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组织人事局承办。(记者 杨艳红)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