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会聚焦]凝聚奋斗力量 抒写新的华章 安徽代表团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开幕会后,安徽代表团代表们就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展开热议,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份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尤其是看到汽车保有量突破3万亿辆,增长了46.7%,作为汽车行业的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非常激动。”全国人大代表程韬表示,自己一定会认真领悟报告内涵,从中汲取工作的方向,落实到实践中,贡献更多来自基层人大代表的力量。

  “刚才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统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成绩,系统部署了今年的重点任务,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彰显制度优势,满足人民意愿,凝聚磅礴力量的好报告。”全国人大代表秦凤玉表示,听了以后很受鼓舞,也很振奋,回去以后要深学细悟,把两会精神带回去抓好贯彻落实。

  “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凝聚信心,将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体人民的实际行动。” 全国人大代表吴梅芳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转化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报告强调要增强区域发展平衡性协调性,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对我们地处长三角地理中心的宣城来说意义重大。”全国人大代表何淳宽表示,宣城将加快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促进与长三角城市产业链、创新链的协同,同时加快交通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一体融合,生态环保联保联治,让群众更多享受到一体化发展的成果。

  “报告中,一组组数据,体现了党和政府为人民谋福祉,为国家谋发展,为社会谋进步,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做的不懈努力。”全国人大代表方诗元表示,将深入学习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把报告精神带回安徽,为健康安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强信心、鼓干劲、增动力,通篇贯穿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国人大代表丁毅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系列安排,也提出了具体的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的坚定信心。“我作为企业界代表,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接下来的议程中,把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方针政策的过程,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非常震撼,过去的5年取得了极为不易的成果。”全国人大代表韩永刚表示,作为安徽团的一名人大代表,他非常关注安徽现代化基础设施的建设,“回去之后,我们要把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落实,把更多的优质资源投向安徽,持续强化中铁四局投资安徽的战略选择,助力安徽高水平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做好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对我们淮北来说尤其如此。”全国人大代表汪华东表示,淮北要聚焦绿色发展转型示范城市,聚焦国家重要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不断拼经济、稳增长、拼作风、提效能、拼服务,提升人民福祉。(特派记者 张毅璞 视频编辑 盛佳玉)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