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直通全国两会]从春天出发 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本台记者 胡君本台记者 胡君

  

  这里是安徽代表团住地,安徽代表团共有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111名,涵盖了一线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大会召开在即,代表们都在对准备提交给大会的建议进行精心地打磨和整理。

  张成伟是一名科技工作者,见证并经历了我国科技的飞速发展。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今年他精心准备了7份建议,分别从人才、体制机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言献策。

 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张成伟 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张成伟

 

  调研相关的单位,调研相关的企业,调研相关的科技人才,结合我们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的要求,提出我们针对性的建议意见,希望有助于我们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航天强国作出了重大部署,常年耕耘在深空探测领域的全国人大代表、天问3号任务总设计师刘继忠,参会前一直在和团队开展天问3号的系统方案论证,他们的目标是要实现天问3号的火星取样返回,这次他也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准备高质量的建议。

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刘继忠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刘继忠

  

  作为一名新的代表也感觉到责任很大,这两天也在参加我们团组织的学习,我也准备了几份建议,主要瞄准方向的是深空探测领域的科技创新,还有和国际上加强合作交流方面的建议。

  与新代表不同,常年关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老代表吴梅芳,今年的她的建议依然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并将关注点放在了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上。

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吴梅芳

  

  就如何优化农村“带头人”队伍的来源结构、提升能力素质、激发内生动力提出对策建议,培育一支懂农业、懂农村、爱农民、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

本台记者 胡君本台记者 胡君

  

  无论是新当选的代表,还是连任的老代表,他们都立足各自领域,带着新的思考和不变的为民情怀,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从科技创新到乡村振兴,从绿色发展到民生改善,在这举世瞩目的“两会时间”,代表们认真履职尽责、践行担当使命,抒民意、议民生、汇民智,携手共进,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 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