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建立土地要素保障会商机制 已涉及179个重大项目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4日,记者从安徽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自省土地要素保障会商机制建立以来,省级已召开21次会商会对179个重大项目进行了集中会商,市县级召开300余次会商会对1000余个项目进行会商研究、协调项目用地问题1085个。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于2021年4月印发了《关于建立土地要素保障会商协调推进机制的通知》(皖自然资管〔2021〕3号)、《关于加强产业项目用地保障的通知》(皖自然资〔2021〕74号),建立了土地要素保障会商协调推进机制。2022年5月,为深化土地要素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省自然资源厅、省发展改革委又联合印发了《关于拓展延伸“星期六”土地要素保障会商机制的通知》(皖自然资管〔2022〕5号)。

  按照“能纳则纳”原则,进一步拓展了会商范围;按照“能商则商”原则,进一步延伸会商内容;按照“能优则优”原则,进一步改进会商方法,优化会商路径;按照“能定则定”原则,进一步提高会商质量,提高问题解决率,确保会商效果;按照“联动互商”原则,进一步构建立体会商机制,形成省市县全覆盖的会商格局。

  2022年,安徽省批准各类建设用地46.97万亩、同比增长9.92%,新桥机场、淮干正峡段、淮宿蚌城际铁路等38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7.93万亩用地获得国务院批复,完成引江济淮二期、扬州至马鞍山铁路(安徽段)、宣城至泾县高速公路等52个重点项目用地预审、涉及用地13.7万亩,保障了214个基金项目按时开工,推进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自然资源要素支撑和保障。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发儒表示,下一步该厅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委新春第一会的要求,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擦亮土地要素会商机制品牌,在实践中持续完善提升,努力在新阶段不断做出新贡献。(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