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会好声音】全国政协委员徐晋:科普教育要从小抓起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电子信息工程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中国电科38所预警探测领域总师徐晋见证并经历了国家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快速发展,但他发现,在某些核心技术领域,我国与国际上仍有差距,“如在芯片设计制造方面,还需我们努力奋斗。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必须靠自力更生。”徐晋说。

工作中的徐晋工作中的徐晋

  作为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徐晋深感荣幸,也倍感责任重大。他表示,要加强学习,通过政协读书平台、参加各项会议、参与考察活动等,多向老委员们请教,学习如何参政议政。平时,结合自身工作,利用各种机会,多调研、多总结,就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和群众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研究,积极提出建议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

  今年两会上,徐晋将围绕芯片科技攻关提出建议。徐晋认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科技创新的根本所在,而兴趣是创新的源泉,他建议面向中小学,加大科普教育力度,带领同学们走入科研一线参观体验,从小培养兴趣;到了大学阶段,再确定目标和方向。

  同时,加强支持科技创新的制度和政策保障建设,构建鼓励创新、保护创新的良好社会环境;坚持对外合作交流,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强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能力,为科技创新不断注入活力和动力。(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