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优化版权登记服务 作品登记量连续6年翻番增长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17日,安徽省版权保护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发布的安徽省版权保护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获悉,近年来,安徽优化版权登记服务,2015年以来,全省累计完成作品登记约62万件,安徽作品登记量连续6年翻番增长,获国家版权局通报表扬。

  据悉,近年来,省版权保护协会积极宣传普及版权知识,增强公众版权意识。围绕重要节点、重大主题和重点人群,组织开展版权保护“六进”系列活动,广泛宣传解读著作权法,积极营造“保护版权、激励创新”的良好氛围。组织省内有关高校参加国家版权局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我省报送的参赛作品数量连续3年位居全国首位。

  同时,优化版权登记服务。联合省文化产权交易所(省版权交易中心)在省政务服务中心、安徽科技大市场设版权服务窗口,在长三角文博会、黄山书会、芜湖动漫交易会等展会设版权服务工作站,不断提高作品登记便民惠民服务水平。主动对接报刊社、出版社、广电台、文联等版权密集型单位,开展“记录小康工程”等重点数据库作品专项登记服务。2015年以来,全省累计完成作品登记约62万件,安徽作品登记量连续6年翻番增长,获国家版权局通报表扬。

  省版权保护协会还积极推进版权示范创建,协助省版权局制定全省版权示范创建评选办法,推动版权示范创建制度化规范化。深入合肥高新创业园、合肥工业设计城、安庆黄梅戏剧院、三孝口24小时共享书店等版权密集型单位和园区(基地)调研,组织参加国际版权论坛、省工业设计大赛等活动,组团参展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江苏版博会、芜湖动漫交易会等展会,宣传推介优秀版权作品和优质版权项目,助力会员单位不断发展壮大。2015年以来,累计协助培育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园区(基地)21家,省级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园区(基地)99家。合肥市蜀山区版权输出经验做法被商务部、中宣部等四部门列入首批13个创新实践案例向全国宣传推广。(记者 汪乔 符秀云)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