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亳州将圆“航空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临空临天下,近港近未来。”空运,以其迅捷、安全、准时的超高效率为区域发展赢得更大市场,也会对物流供应链资金周转及循环起到极大促动作用。当下,这一关乎长远发展的蓝图正在亳州走进现实。

  2月12日,“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集中采访团走进位于亳州市涡阳县刘竹村附近的亳州民用机场项目施工现场。春雨绵绵未能阻挡建设者们奋斗的步伐,施工机械沉稳有力撞击地面,四台塔吊调试完成紧张作业,显露雏形的航站楼,展现轮廓的机场跑道,让人感觉一场春雨一场暖,暖的是亳州人早已起飞的“航空梦”将在2024年底变成现实。

亳州机场施工紧锣密鼓亳州机场施工紧锣密鼓

  “航站楼的建设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目前总投资量已完成60%,所有的土建工程今年底完成,预计2024年底将通航,未来可直飞35个国内城市。”亳州机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解放介绍道。

  据悉,占地2340亩的亳州民用机场,其工程建设规模飞行区等级指标4C,将新建一条长2600米的跑道。此外,航站区将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650吨,新建航站楼共计11600平方米、站坪机位8个,配套建设通信、导航、气象、供电、供水、供油、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设施,项目总投资约10.8亿元。

  记者在施工现场效果样图中看到,在航站楼设计上,亳州机场采用亳州市花芍花作为灵感,从空中看,整个建筑呈半圆形展开,屋面如同片片舒展美丽的花瓣。

亳州机场效果图亳州机场效果图

  亳州市位于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周边辐射人口较多。“建设亳州民用机场是推动亳州主导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机场的建设将极大地缩短时空距离,形成人才流动、产业转移、物流快捷等优势,既可以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又可以加快推进现代中药产业集聚,进而促进旅游、中医药等产业快速发展。”张解放说。(记者 孟一凡 段玉)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