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捏面人玩投壶 庆元宵体验民俗

  本报讯(方雨 陈三虎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庙会传统游戏套圈、传承古风游戏投壶。2月1日下午,在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琥珀街道奥林花园社区,精彩纷呈的“元宵喜乐会 欢聚共此时”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参加。100多位居民猜灯谜、品汤圆、玩游戏,跟着民俗大师一起画糖画、捏面人、玩投壶,提前欢度元宵佳节。

  当日活动分为“灯谜猜猜区”“趣味游戏区”以及“欢乐品汤圆”等区域。大人从“灯谜猜猜区”选中一张张灯谜认真研究,思考讨论。“趣味游戏区”和“欢乐品汤圆”区域,更是变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品尝着现场制作的美味元宵,庙会传统游戏套圈、传承古风游戏投壶、考验灵巧游戏夹兵乒球等互动节目更是充满了节日的味道,活动现场笑语不断、热闹喜庆。

  另外,现场还设置了民俗体验摊位,捏面人、画糖画等民俗节目引来不少大朋友和小朋友围观。甜味浓郁、鲜亮温热的糖浆和彩面在非遗传人的手中龙飞凤舞,不一会儿,鲜活的兔子、猴子、关公便栩栩如生地制作完成,引得现场的小朋友一个个拍手叫好。元宵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一度达到高潮。

  奥林花园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区别于往年,将廉洁、法治、非遗文化等知识融入到灯谜中,在老传统中融入了新时尚,增强了居民特别是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知。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