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2022年药品抽检工作受到国家药监局通报表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文,对2022年药品抽检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安徽省药监局承担的国家药品抽样、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地方药品抽检组织实施等工作受到国家药监局的充分肯定。

  安徽省药监局高度重视药品抽样工作,不断完善药品抽检工作体系,着力提升抽检工作水平,坚决落实问题导向和风险控制原则,持续提高抽检工作科学性、针对性、靶向性、准确性和规范性。省药监局承担的国家药品抽样工作全部抽样批次均未出现退样情况,抽样品种数位居全国前列,抽样批次数高居全国第一位;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地方药品抽检组织实施和数据报送等工作在全国表现突出。全省药品抽检工作在加强药品监管、发现药品质量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石跃新 记者 孟一凡)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