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四联四定”工作责任,1月9日,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蔡周玉一行来到包河区包公街道美湖社区开展“四联四定”工作述职评议会。

  会上,蔡周玉同志就2022年以来开展“四联四定”工作进行会议述职,对全年“四联四定”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定点结对。支部党员干部主动联系到社区贫困户,采取“一对一”形式结对联系,支部还成立服务小组进行结对联系。二是定时联系。每月联系一次,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三是定人服务。加强与美湖社区党总支的对接,根据服务需求和本单位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分期分批,到美湖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四是定事落实。按照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总要求,重点做好宣传政策法规、指导帮助发展、参加志愿服务、解决群众困难、化解基层矛盾等开展工作。

  会议最后,共建双方还就目前存在的党建工作形式不够丰富及帮扶办法不多等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对部分党员代表进行了春节慰问。

  “四联四定”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是推进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下一步,美湖社区党总支将按照“四联四定”工作要求,加大“四联四定”工作力度,通过共建共同加强党组织建设,共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同时引导联系点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社区各类创建创优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