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日,安徽气温显著升高,白天最高气温甚至超过了20℃,令人忘记了此时正是冻手冻脚的“三九”时节。不过这样和暖的天气很快就会结束。据省气象部门预报,从13日夜里起,安徽将迎来一次强冷空气,全省平均气温下降8—10℃,最低气温降至零度以下。

  气象部门预计10日至11日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2日至15日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方面,未来十天全省气温起伏较大。10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将先后下降2~4℃,偏北风力3级左右。11日至13日白天全省气温逐渐回升,其中13日白天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0℃左右。13日夜里至15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8~10℃,局部超过12℃,其中14日全省偏北风力4~5级,阵风7级左右。16日至17日早晨最低气温:沿淮淮北-7~-5℃,淮河以南-5~-3℃。

  具体预报:10日,全省晴天到多云。11日,白天全省晴天;夜里全省多云转阴天,淮河以南西部部分地区有小雨。12日,全省阴天有小雨,江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11日前我省无降水且气温较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升高,需加强户外火源管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