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8日,跟着“兔圆圆”冬游天柱山 长三角网络达人潜山行活动进入第二天的行程,本次活动由潜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长三角自媒体联盟、天柱山旅游公司、中安在线文旅频道承办,并在安徽广播电视台经视第一时间抖音直播间、中安在线文旅频道同步直播。来自长三角的十余名网络达人夜宿天柱山,赏绚丽日出、玩飞扬滑雪、品可口皖菜、住特色民宿,感受“雪中仙子”般矗立在古皖大地的伟岸皖山。

  登临回音台,观绚丽日出

  凌晨五点起床,随着满天星辰、月华皎皎,拾阶而上,网络达人、主播团队一行从炼丹湖度假酒店出发,穿过步道,登临“回音台”,静待日出。此刻,满月如辉,清澈如昼,远山静谧,“环顾千里,江山如画”,回音台东南侧雄伟的覆盘峰,北侧的莲花峰“双狮戏球”轮廓清晰,远山如裙,冬风抚面。回音台山已架上各式摄影摄像装备,主播人员也已就位,静候东方第一缕曙光。

  回音台观日出

  随着天边一线晨曦微现,6:30“看日出 送祝福——天柱山祈福直播”正式开始。美女主播与潜山市天柱山风景区宣传信息中心主任、国家高级导游员许一川从天柱山的六个名称开始,边讲解天柱山的人文故事,边等待日出的绚丽瞬间。直播间更是不断有网友互动,有的网友说“加了个通宵班,竟然还能看到天柱山日出直播,疲劳的一天结束,新的一天悄然开始”,更有网友们通过直播间送上新年的祝福,更多网友与主播互动频繁,问答不断。

  回音台观日出直播采访中

  回音台观日出

  当一抹耀眼的金黄从地平线喷薄而出,太阳跳出地平线,刹那间,漫山遍野沐浴在金色的晨辉中,“日照金山”、“日月同辉”,一派神奇而壮观的景象,现场的网络达人惊叹不已。回音台上快门声不断,无人机在天空翱翔,刹那永恒,直播间更是祝福刷屏。

  回音台观日出

  冬日限定天柱山,玩飞扬滑雪

  当天下午,网络达人一行来到了位于天柱山景区的天柱山滑雪胜地,开启飞扬滑雪体验之旅。天柱山滑雪场,设有初、中、高级滑道,聘请专业教练现场教学,无论是滑雪初学者还是顶级高手,都可以放飞自我,体验冰雪带来的乐趣。

  天柱山滑雪胜地

  天柱山滑雪胜地

  正值周末,滑雪场游人如织,众多雪友身着颜色各异的滑雪服,戴着帅酷的雪镜,从山顶飞速滑下,在冰天雪地里尽情地撒欢,欢笑声、尖叫声不断。

  换上装备,体验完飞扬滑雪,网络达人还不忘用镜头记录下游客们冬日限定的速度与激情,在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上进行发布和互动。

  天柱山滑雪胜地

  住特色民宿 品可口皖菜

  天柱神韵、古皖文化的熏陶,造就了天柱山独特的饮食,冬游天柱山,吃一顿烟火气美食,消除爬山带来的疲惫。在归云居,民宿老板亲自下厨,红烧肉丝丝润滑,羊肉汤清香四溢,红烧土鸡、农家青菜回味无穷;在炼丹湖度假酒店,山粉圆子烧肉、小河鱼、特色米糕、石耳老鸡汤,在仙境中享受美食的愉悦;陌上天鹅堡笋干烧肉、虾米菇炒鸡蛋、蕨菜干烧肉、小炒干河虾等,给网络达人们带来难忘的美味体验。

  夜宿富有当地特色的民宿酒店,感受依山傍水的绝佳体验,炼丹湖度假酒店位于天柱山风景区海拔1100米的炼丹湖畔,湖岸松柏林立,湖水清澈见底,3栋木屋别墅掩映在松柏之间,清晨开窗见湖,风景绝然。陌上天鹅堡民宿是一栋白色欧式风格的大楼,民宿内部游泳池、烧烤吧、私人影院、会客厅一应俱全。

  炼丹湖度假酒店

  陌上天鹅堡民宿

  据了解,跟着“兔圆圆”冬游天柱山——长三角网络达人潜山行将进入收官之旅,网络达人们将参与第四届天柱山年货节暨天柱山镇乡村村晚活动,看村晚,品美食,感受过年习俗,更有宰年猪、磨豆腐、打糍粑、小吊酒,现场众多非遗活动互动体验,文旅产品、农特产等,年货集市,网络达人们将体验一年一度乡村盛大的民俗盛况。

  数据显示,截止元月8日,“冬游天柱山”、“长三角网络达人潜山行”两个话题热度已超2600万,话题数据还在不断“发酵”更新中。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