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巴车变身诊室 淮北提升发热门诊接诊能力

  日前,一辆特殊的大巴车驶进淮北市濉溪经济开发区,车身贴有醒目的“濉溪县中医医院移动发热门诊”字样。

  这个移动诊室由大型移动健康体检车改造而成,实现了问诊、开处方、发放药品等全流程一站式解决,省去了病患到医院挂号检查检验等诸多环节。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需要就诊的工友们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候诊。诊室每次接诊一名患者,医生询问完病史,登记好后再对症开药。车内循环紫外线消毒机持续运转,以减少交叉感染。

  濉溪县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杰表示,在市、县卫健委的统筹安排下,在开发区管委会的协调保障下,该院迅速组建“移动发热门诊”,上门为工友们提供诊疗服务,发挥中医优势助力企业复工生产。

  目前,全市646家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发热诊室“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同时部署设置流动发热诊室(车),进一步简化、优化发热患者就诊流程,为群众提供“家门口”“一站式”诊疗服务。其中,杜集区通过改造原有的移动核酸采样车,新设5组便民诊疗车。这些便民诊疗车由移动发热诊室和流动药房组成,现已全部开进村居,缓解了固定发热诊室的接诊压力。

  为尽量把大医院的有限医疗资源优先用于保障老幼及有基础病的重点人群,淮北市提倡症状较轻患者就近就便就医。下一步,各级卫健部门将不断优化调整流动发热诊室(车)点位布局,积极回应市民在健康咨询、用药指导、转诊就医等方面的诉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