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年近九旬老人投资被骗数万元

  “没想到这么快钱就追回来了,谢谢你们。这个事也告诉我们,老年人不要贪小便宜。”8月26日上午,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会议室内,拿到返还的被骗钱款,年近90岁的龚老和老伴反复念叨这几句话。

  事情还要从8月初说起。龚老因为购买保健品认识了某保健品销售人员杨某,杨某到其家中拜访时声称,最近新入职了一家公司,该公司正与其他公司合作生产新药,投资就可以获利分红。

  在杨某的游说下,龚老拿出了3000元交给杨某,试着小投一笔。没想到一个星期后,杨某不仅将3000元本金还给了龚老,还带来了1000元的“分红”。见回报如此丰厚,龚老东拼西凑拿出23000元交给杨某准备再次“投资”。

  为了进一步取得龚老的信任,杨某谎称公司在高新区一写字楼内,许诺可以带着龚老去公司签订投资合同,并劝说龚老追加“投资”。8月8日,在拿到龚老追加的15000元“投资款”后,杨某带着龚老来到高新区某写字楼,谎称要开会然后溜之大吉。

  龚老和老伴在楼下等了2个多小时,左等右等始终不见杨某的踪影,拨打杨某手机,发现自己被拉黑了。

  8月16日,龚老来到庐阳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报警。接警后,民警立即组织对杨某进行抓捕。8月25日下午,民警在一地下停车场将杨某(男,26岁,郎溪县人)抓获。审讯中,杨某交代所谓的公司、合作生产新药等全是自己编造的。杨某后悔不已,并愿意退赔龚老的损失。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养老投资有风险,高额回报要小心。”通过这个案件,民警也想提醒广大老年朋友,面对“高回报、高收益”一定要仔细甄别,谨防落入非法集资或是诈骗的圈套。子女要多和父母沟通交流,关心陪伴才是最好的“保健品”。(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