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城抗旱启动 Ⅳ级应急响应

  入汛以来,宣城市降雨偏少且持续高温,据气象预测,8月中下旬至9月上旬仍维持高温少雨天气,抗旱形势日趋严峻。宣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8月11日16:00 时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宣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各单位树牢底线思维,立足抗大旱、抗长旱,一是压紧压实抗旱责任,依法全面组织抗旱,迅速落实应急抗旱措施;二是统一调度水源,优化供水应急预案方案,千方百计增加抗旱水源,确保乡村饮水和城市供水安全;三是补充备足抗旱物资,落实抗旱队伍,全力保障农作物生长用水;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引导,强化应急值守,及时、准确统计上报旱情、灾情,快速回应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具体困难,积极做好节约用水、抗旱供水等正面宣传引导。

  记者了解到,宣城市目前累计共投入抗旱人数约5193人次,投入机动抗旱设备3069台套、泵站220座、机电井95处、运水车4辆,投入抗旱资金约1620万元。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马永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