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2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开幕 15个空天信息项目签约落户合肥

  8月11日,2022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本届大会主题为“推进时空信息新基建,开拓数字经济新蓝海”,共有近1000家科研机构和企业参会。

  在合肥市空天信息产业集中签约仪式中新签约项目15个。

  参加本次空天信息产业集中签约活动的15个项目涵盖上游卫星制造、卫星运营和地面设备、数据应用等空天信息全产业链领域,项目总投资逾66亿元。

  “合肥起步不是最早,但势头是最好之一。”合肥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地理信息产业作为空天信息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用场景广泛,发展前景广阔。从去年11月开始,国内空天信息产业头部企业落地合肥的步伐明显加快。今年6月,《合肥市加快推进空天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印发,为产业的规模化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在15个空天信息产业项目中,12个落户合肥高新区。其中有合肥高新区九天微星上市总部项目、北航天宇航空5G研发及上市总部项目等12个项目,项目总投资60.8亿元。项目具有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等显著特点,全部达产运营后将壮大合肥市空天信息产业发展力量。

  “合肥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空天信息产业跑出发展加速度,通过优化顶层设计、强化金融支撑、提高创新能力、开放应用场景、构建产业生态,写好项目招引和产业培育大文章。”合肥高新区相关人士表示。

  到“十四五”末,合肥市空天信息产业将力争实现全产业链规模达1000亿元。(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