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赓续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种子

  8月4日,以“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第29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安徽赛区小学生讲故事、中学生演讲会在合肥拉开帷幕。全国组委会主任李凯声,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郭志学,发行集团党委委员、皖新传媒总经理张克文,发行集团党委委员、皖新传媒教育服务总公司董事长邓琼以及隋文静、于威出席了8月5日下午的颁奖仪式。5日全天的决赛,特邀党史专家朱贵平、作家伍美珍以及教授、播音指导王福生等国内播音主持朗诵演讲领域知名专家担任评委。从全省420万名同学中选拔出来的42名小学生、45名中学生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幕幕鲜活、感人的事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艰辛历程。经过两天的角逐,小学组和中学组各决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其中优秀选手将于8月下旬代表安徽参加全国总决赛。

  “通过这次活动,提升了我的阅读素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坚定爱国、爱党精神信念,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来自铜陵市第一中学的选手孙福安说。

  据悉,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从1993年开始,每学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了29届,共吸引超过9亿人次青少年参加。安徽省自1994年开始组织这项活动,规模持续扩大,内容逐年丰富,形式不断创新,成效日益显著,成为全省范围最广、影响最大的主题教育和全民阅读活动之一。

  8月3日下午,受主办方邀请,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形象大使、2022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冠军运动员隋文静,短道速滑世界冠军于威及全国十佳青年演讲家胡承龙冒着酷暑,带领今年安徽省读书活动的选手们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了“第29届安徽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与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一起向未来”红色教育主题活动,重温热血岁月,感悟渡江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近年来,安徽省在比赛中获奖人数和获奖等次更是在全国名列前茅。在2021年第28届全国比赛中,安徽选手双双以第一名的成绩,分别获得小学生组和中学生组一等奖,同时获得团体总分优胜奖。

  作为活动承办方,安徽新华发行集团负责人表示,作为有社会担当的国有文化企业,集团一直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今后仍将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一如既往地支持、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在青少年心中根植爱党、爱国的种子。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