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首条低运量轨交L1线有望延长

  8月1日,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消息,这条低运量轨交L1线有望延伸至淮合社区,线路延长约4.5公里。

  根据此前发布的公示内容显示,合肥将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支撑重点片区发展,构建以大运量轨道交通为支撑、低运量轨道交通为补充接驳的轨道交通系统,提升轨道交通服务水平。

  据悉,合肥市首条低运量轨交L1线全长13.3公里,位于该市新站组团,承担组团内部的交通联系,主要沿淮海大道-通淮南路-唐河路-铜陵北路-东方大道-大众路-通济路走行。考虑到公示期间市民提出的“L1线延伸至淮合社区,提升该社区居民出行便利性”的建议,合肥市规划部门与新站高新区管委会、合肥市轨道集团等单位进一步对线路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决定将L1线延伸至淮合社区,线路延长约4.5公里。

  记者在图片看到,延伸后的L1线似乎与地铁1号线在天水路附近相交。那么,这条新线路会不会与1号线形成换乘?据合肥市轨道集团的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方案暂时还未确定,低运量的概念大致是比现在运行的地铁线路客运量要略低。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