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夏合肥包河区共设西瓜临时销售点215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6日,合肥包河区今年西瓜临时销售点正式开放。据悉,本着“属地管理、控制总量、秩序优先、贴近服务”的总原则,今夏包河城管共设置西瓜临时销售点约215处409个点位,其中老城区167处,358个点位;滨湖新区48处,51个点位。“考虑疫情防控等因素,今年瓜点较去年减少了14处,点位虽然减少了,但经过科学布点和规范管理,大多在小区门口布点,切实为居民买瓜提供便利。”包河区城管局执法监督科负责人介绍道。目前,该局正在统一发放遮阳瓜棚,各瓜点将于近期陆续向市民开放。

  相较于往年,今年的西瓜临时销售点也存在一些新的变化,更加惠民便民。根据合肥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要求,西瓜临时销售点禁止设置在主次干道、车站、学校、医院、窗口地段、旅游景区、在建工地等地区,“今年瓜点主要设置在小区门口,这样方便居民就近买瓜,欢迎符合条件的瓜农都来申请临时销售点,对于去年文明经营、管理较好的瓜农还可以优先参与点位选择。”望湖街道城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西瓜进社区一直是滨湖新区的特色,据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该部门开展“西瓜进社区”活动的第11个年头,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瓜农们要想报名参加,需前往各自所属的街道、大社区城管部门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待证明材料审核通过后,属地的城管部门将确定入驻瓜农及其对应的具体点位。“对于一些表示自己就居住在点位旁边、种植量大、存在困难的特殊瓜农,如果核实其情况属实且符合报名条件,可以考虑优先给他就近安排入驻。”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辖区的城管队员和物业人员都留有电话给瓜农,如果瓜农们有短时外出需要,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们,到现场来帮忙。”万年埠街道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包公街道城管部人员介绍,社区城管还会给辖区瓜农送去矿泉水、清凉油等清凉物品。

  据悉,包河区城管局将会在后续管理中坚持服务与管理并举的原则,实行免收费用、发放瓜棚、首违不罚的管理政策,为瓜农提供帮助和服务,同时不定期对西瓜临时销售点进行督查考核,明确管理责任,要求瓜点不得售卖其他瓜果蔬菜,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确保西瓜临时销售工作有序开展。符合条件的瓜农如有需要可尽快就近向所在街镇大社区城管部门申请,获批瓜点将全面开放供瓜农选择。(何芳凌 张浩 储萍 孔磊 毛娴静 记者 徐慧媛)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