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7月1日起 安徽口腔诊疗门诊费用纳入医保!

  7月1日起,全省实施统一的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政策,参保职工符合规定的口腔诊疗等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纳入医保统筹基金报销。6月1日,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暖民心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2025年,将我省医保不予支付,但沪苏浙地区医保可支付的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我省医保支付范围。

  口腔健康是身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医疗保障不足、医疗资源不足不优、群众就医体验不佳等看牙“贵、难、烦”问题,我省聚焦口腔诊疗的突出问题,把健康口腔行动作为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研究制定了《健康口腔行动方案》。围绕看牙“贵”、医疗保障不足,提出将我省医保不予支付,但沪苏浙地区医保可支付的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我省医保支付范围;2022年底前,纳入集采的口腔种植体系统耗材价格下降30%以上;动态调整口腔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我省将增加口腔医疗资源供给,2025年底前,安徽省口腔医院、合肥市口腔医院实现规模翻番,16个市、8个百万人口以上的县均设立公立口腔专科医院,扩大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含中医院)口腔科规模,增加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数、护士数和牙椅数。

  我省将加大口腔健康的投入力度,2022~2025年,全省将筹集资金10.9亿元,用于支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新建口腔科或新增牙椅、口腔医院及省级数字口腔诊疗中心建设等,充分发挥政府债券补短板惠民生的积极作用,分配专项债额度用于支持公立口腔专科医院建设。2022年7月1日起,全省实施统一的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政策,参保职工符合规定的口腔诊疗等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纳入医保统筹基金报销。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