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际志愿者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今年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我市集中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副市长郭鹏在龙子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主会场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受表彰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奖。

  今年国际志愿者日的主题是“百年初心 志愿同行”,活动由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龙子湖区文明委承办。全市共设一个主会场和八个分会场,分会场分别设在其他三县五区。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志愿服务“四最”典型,现场还开展了多种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测量血压、修鞋、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等。郭鹏参观了志愿服务活动,详细了解志愿服务的内容和亮点,并慰问志愿服务者,号召大家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志愿服务工作的新业绩,为蚌埠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国际化特色城市作出新贡献。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一直是我市的亮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市民的欢迎和好评。今年也是我市志愿服务的丰收年,“徽姑娘巧手工作室”等6个志愿服务品牌入选全省志愿服务“月评十佳”。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