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铁四局引绰济辽隧洞七标6-9下游与6号洞出口顺利贯通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1日,随着一声炮响,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引绰济辽输水工程隧洞七标6-9支洞下游与6号洞出口以极低的误差高质量顺利贯通,标志着项目施工进入新阶段。

中铁四局引绰济辽隧洞七标6-9下游与6号洞出口顺利贯通中铁四局引绰济辽隧洞七标6-9下游与6号洞出口顺利贯通

  引绰济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十三五”期间实施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内蒙古自治区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它的建成将缓解内蒙古西辽河流域严重缺水状况,对区域水资源优化配置、拉动有效投资需求、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蒙东地区乃至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引绰济辽七标项目部自进场以来,始终坚持安全、质量、环保、水保与进度齐抓。6-9支洞下游与出口段长度为3.295公里,是钻爆段贯通的最长隧洞。测量误差在2cm以内,远低于规范要求的高程偏差5cm,轴线偏差10cm。该段隧洞围岩类型中四类五类围岩占比达到99%,不稳定围岩多,施工过程中还穿过整个隧洞段最大断裂带。隧洞中涌水量大,排水困难,埋深浅,安全风险高。项目部经过精心组织,克服种种困难,在保证施工生产的同时,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早于预计工期实现6-9支洞下游与6号洞出口顺利安全贯通,为下一步的衬砌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臧芃祺 郑红星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