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通安全 与你“童”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响应即将到来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普及“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加强辖区青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教育,11月27日,合肥七里塘社区星火党群活动中心联合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站大队开展“我是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活动,带领辖区儿童普及安全常识,学习交通符号,引导安全出行,助力文明交通。

  活动现场,孩子们穿上“小交警”马甲,接受交警叔叔的“特训”,知晓不文明出行带来的后果,深刻理解文明交通的意义。随后孩子们进行交通符号认知学习,通过问答互动加强知识巩固,并学习借助交通督导棒,进行文明交通指挥。在交警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组成交通小队在萧城路大道与新海大道交叉口,向驾驶员宣传开车系好安全带知识,向行人宣传文明过马路知识,劝导电动车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亲身体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此次活动,不仅可以让辖区的孩子们自觉担当起交通安全宣传的责任,形成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还可以影响身边的人尤其是家长们共同抵制交通陋习,维护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提升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建和谐安全社区。(沈倩倩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