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市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工作获表彰

  这几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情况的通报》下发,亳州市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工作成效获通报表彰。

  今年上半年,根据全国、全省统一安排部署,亳州市精心组织开展了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行动期间,人社、市场监管、公安部门统一行动,以专项检查促进普法宣传和长效机制建立,并主动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网站,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实现多部门间专项行动相关信息共享共通,打破了执法壁垒。

  专项行动还依法执行联合信用惩戒,对查处的违规违法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推行“税信通”联合激励措施,对清理整顿中无违法行为的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单位,一年内免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据统计,行动期间,全市共有7个项目获得免缴保证金激励,免缴资金达1166.56万元。

  此次专项行动中,亳州市共检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4家、用人单位30家,其中查处违法案件5家并责令整改。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我市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加强了人力资源市场监管,营造了公正、规范、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周丹 刘景侠)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