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人工智能产业股权战略与上市论坛”在中国声谷创业园举办。据悉,本次论坛活动是国内首次聚焦人工智能产业股权战略与上市的主题讨论。论坛由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主办,合肥市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安徽国科智安智慧安全谷、上海兰迪(合肥)律师事务所承办。论坛旨在传播股权战略科学理念,助力智能企业改善公司治理,响应政府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号召,推进产学研服融合,增强合肥智能产业高地品牌影响力。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人工智能企业如何凭借股权战略永立潮头、如何科学规划股改上市成为本次论坛的主旨议题。

  合肥高新区上市办潘顺生主任、安徽省律师协会陈晨副会长出席论坛并致辞,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马红、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金融部副主任孙贤、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产业部部长姚建铭、国元证券投资银行总部执行总经理徐祖飞、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全球管委会主任刘逸星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演讲。上海兰迪(合肥)律师事务所主任郑志担任论坛主持人。

  潘顺生在致辞中表示:当下既是新兴产业发展的春天,更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春天,也是合肥市高新区蓬勃发展的春天。陈晨则以“律师在人工智能产业股权战略中的角色”为主题发表致辞,重点谈了律师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中的专业保障和社会价值,并提出律师应当积极提升新兴产业法律服务的专业化能力。

  五位嘉宾分别发表主旨演讲:马红“中国声谷在人工智能产业股权资本战略中的独特价值”,孙贤“北交所:人工智能企业上市新选择”,姚建铭“科技成果产业化四家一体协同发展模式”,徐祖飞“人工智能企业如何借力资本市场快速发展”,刘逸星“人工智能企业的海外投资优势”。

  论坛第二个环节,是发布《人工智能产业股权战略研究报告》。该报告由上海兰迪(合肥)律师事务所编制,选取了100家人工智能相关挂牌上市企业,从股权激励、股权融资、挂牌上市等角度,阐述了股权战略在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的支持作用,以及公司治理中的常见风险及应对措施。

  圆桌论坛环节由兰迪合肥律所联合创始人杨花主持,合肥即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刘建宏,平安证券安徽分公司总经理、保荐代表人徐圣能,合肥高投执行事务合伙人杨明,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昱围绕股改上市展开对话交流。

  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由国家工信部、安徽省政府促进安徽省语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业务指导的国有控股企业,全面负责中国智能语音产业园的运营管理。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致力于打造由华人主导的国际一流律所,目前国内外分支机构30多家,是一带一路沿线布局最广的中国律所之一,连续两年获评“卓越律所大奖”。兰迪合肥致力于新兴产业“人法财税”一体化服务,尤其聚焦智能产业股权战略。

  本次论坛得到了中安创谷科创生态小镇、合肥国际人才城、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合肥分中心、中安创谷资本链客厅、合肥中安华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省内外人工智能企业、政府、学界、投资人、中介机构、媒体代表共百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