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瑶海区积极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推进瑶海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更好发挥应急广播作用,服务瑶海经济社会发展,10月19日,区文旅局牵头召开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协调会,区教体局、区卫健委、区商务局、区绿化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电子、合肥铁塔、监理单位等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瑶海区应急广播建设工作进展,明确应急广播终端安装场所布点,要求各单位明确具体联络员,及时对接施工工作,及时推动各项工作进展,并通报下一步工作计划,要求施工单位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建设任务。

  瑶海区应急广播建设工作依托“数字瑶海”项目,建设工作进度安全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合肥市文旅局指导下,成立由区文旅局、区应急管理局及各街镇开发区等单位组成的瑶海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印发《瑶海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在主城区中率先完成建设方案并通过省广播电视局审批。加强与各相关单位的积极沟通,组织召开全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推进会,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二是强化项目推进。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防汛抗灾给应急广播建设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统筹协调、优化协同高效,从成立组织、制定方案、完成招投标、组织施工等,一环接着一环,全程跟踪监督问效,确保工程建设快速、高效推进。

  三是强化日常调度。瑶海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作为“数字瑶海”中重要项目之一,区文旅局牵头,加强对接区数据资源局、中标单位、监理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应急广播体系重点建设任务,协调13个街镇开发区,66个城市社区,积极推动项目建设。(任威)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