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冬合肥用电负荷或将历史首破900万千瓦

  10月20日,合肥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完成220千伏莲花变电站2号主变压器单元设备的秋季检修工作。据了解,根据预测今年寒冬情况下,合肥电网的最大负荷可能将历史首破900万千瓦大关。目前,该公司正加速推进合肥电网秋季检修工作,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服务市民今冬用电更安心。

  莲花变电站于1999年并网,是合肥市经开区首座220千伏变电站。投运22年来,这座供电“核心”可靠服务周边众多大型企业和数万居民安全用能。为了进一步提升区域供电可靠性,自10月10日起,合肥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集合专业团队力量,对站内的2号主变压器及附属一、二次设备进行集中式大型检修和例行试验,并对保护装置全面升级。

  “正常情况下完成检修至少需要半个月时间,我们压缩至10天内。”据合肥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加快工作进程,力争本月内完成莲花变全站检修。“全面‘保养’后的老站更‘健康’,为经开区电力用户输送更可靠电能。”

  根据预测,今冬合肥电网最大负荷或将达850万千瓦以上,寒冬情况下可能将历史首破900万千瓦大关。城市建设发展、企业生产经营、居民百姓取暖等各方面对于电力需求不断增大,对冬季电力保障提出更高要求。为此,自今年9月初起,合肥供电公司有针对性编制合肥电网秋季检修和升级改造方案。

  在今冬用电高峰来临前的四个月时间内,合肥供电公司将加快推进157个35千伏及以上大型电网检修工作;投资0.84亿元,完成54个城农网升级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2022年春节之前,新投运110千伏及以上大型变电站4座,新增变电容量达780兆伏安。

  加速推进秋检工作同时,合肥供电公司组织所有生产专业联合,采用无人机、局部放电等科技仪器进行全面设备特巡,发现并及时消除隐患。(李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