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法律援助中心推出四项便民措施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10月15日从安徽省法律援助中心获悉,自党史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群众解难题”实践活动贯穿全过程。日前,结合工作实际,省法援中心又集中研究推出了四项便民措施。

  完善便民咨询服务体系建设

  省法援中心推动构建热线、网络和实体三大服务体系融通互联功能,让群众对于公共法律服务随处可得、随时可得。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拨打12348电话、登录12348安徽法律服务网留言,或者到毗邻的乡镇、市县、省法援窗口,都可咨询法律问题或申请法律援助。

  拓宽法援申请“绿色通道”

  对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等申请法律援助,符合援助条件的,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指派。充分利用法律援助异地协作业务大讨论成果,在“安徽法援”微信服务号上开辟异地申请法律援助服务通道,群众只需关注“安徽法援”微信,就可实现“指尖上”申请。

  建立经济困难审查诚信承诺制

  结合《法律援助法》实施,将在对有关群众申请法律援助时进行的经济困难情况审查中,推行诚信承诺,减免群众查资料、开证明的负担。

  推行综合告知制度

  在首问负责、服务承诺、咨询调解等相关做法基础上,研究推出法律援助服务综合告知制度,将法律问题解答、矛盾调解、法律援助告知、一次性告知等服务方式和内容予以综合,力争在一次性接待中将群众的困难问题解决到位,并融入更多主动服务内容。(通讯员 刘绍云 记者 汪乔)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