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马鞍山市政协赴雨山区石马村走访调研

  10月1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吴桂林赴雨山区石马村,就乡村振兴等工作走访调研。市政协秘书长朱训龙陪同。

  吴桂林一行走访了石马村刘小红、杨曾丽等两户低保家庭,察看她们的居住环境,了解生活情况,耐心听取诉求,鼓励她们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叮嘱随行的定点帮扶单位及雨山区干部,要及时落实医疗保障、救助等普惠政策,积极帮助解决遇到的实际难题。

  在石马村苗木种植基地,吴桂林一行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苗木生产、销售收入,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勉励企业抓住向山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发展的大好时机,做大做强企业,带动更多农民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桂林一行听取了定点帮扶单位、雨山区及驻石马村工作队有关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汇报并给予肯定。吴桂林指出,石马村各项工作扎实,集体经济发展向好。各定点帮扶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为石马村办实事、解难事。

  吴桂林强调,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科学规划产业布局,打造农旅一体化乡村游等特色产业,推动乡村产业提升;要进一步培育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实现集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收集梳理群众诉求,用一件件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事,获得群众认同,凝聚人心,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 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