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会龙辣椒迎丰收 “小红帽”保电忙

  今秋,会龙辣椒又迎来了丰收,跟种植户们一起忙碌起来的还有供电人员。“老张,田间管理智能新设备的供电系统有啥问题,随时打我们供电所的服务电话啊!”昨日上午,阜南县赵集中心供电所三名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又来到辣椒种植大户张洪洋的大棚内检查电力线路及设备。

  张洪洋是阜南县会龙镇的辣椒种植大户,有近300亩蔬菜基地。走进他的辣椒大棚,里面温度适宜,建有温度环境监测系统和视频系统,可以电脑远程控制大棚的温度、湿度。棚外还建起了配肥站,浇水施肥全部实现了自动化,通过管网可以直接输送到田间地头。

  据张洪洋介绍,全镇辣椒年产量20万吨,有七八十个收购点,上百个大大小小的经纪人,以“会龙”为品牌的辣椒远销国内60多个大中城市。

  党会晴是当地著名的辣椒经纪人,经营8个辣椒收购点。“辣椒早上收过来,下午就要装车,连夜发货,第二天早上就能到达杭州、南京、上海等地的批发市场。”党会晴的收购点平均每天可以收购20万斤辣椒。

  为了规避价格风险,他建设了5座保鲜冷库用于储存辣椒。“从冷库前期选址、设计,到后期调试、定期检查,供电公司全程提供保障。现在冷库建成了,再也不怕辣椒价格波动了。行情不好时,收来的辣椒都囤在冷库里,可以延长一个月的上市期。赶到市场空档期再投放市场,卖个好价钱。”有了电力保障,干事有信心。谈及未来,党会晴说,今后还计划发展辣椒深加工,建个辣椒酱加工厂。

  赵集中心供电所辖赵集、会龙两个乡镇,副所长袁晨曦介绍,他们利用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定期安排专人上门服务,认真核查用户大棚灌溉设备用电容量及所需用电设备情况,同时还把安全用电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提醒他们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