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从不使用电子设备,从不使用身份证,几乎从不出门,“蜗居”在家,用这样的方法逃避法律的制裁13年,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肥东县公安局成功抓获一名潜逃在外13年的诈骗案件嫌疑人。

  一直以来,肥东县公安局一直将追捕网上逃犯作为日常工作重要一环,民警们都练就了一对“火眼金睛”。近日,他们在日常工作中成功发现14年前因涉嫌诈骗被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上网追逃的我省宿州籍男子秦某玉疑似在合肥出现。发现该情况后,肥东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进一步进行调查分析。

  在确定嫌疑人秦某玉在合肥出现后,肥东县公安局民警立刻赶到合肥开展调查,因为其已被列为网上逃犯,所以民警判断他外出时一定不会用自己的身份,于是决定“另辟蹊径”,从他的关系人中展开调查。果不其然,经过调查民警发现8月7日该逃犯曾乘坐其妹妹的轿车出现在合肥市某地区,民警寻隙追踪,发现其妻子和母亲就生活在合肥市某小区,经过进一步调查,确定了秦某玉就藏匿在这个小区中。

  嫌疑人秦某玉的藏匿之地已被锁定,抓捕时机已然成熟,9月22日,肥东县公安局组织警力来到该小区进行蹲守抓捕。为确保行动成功,抓捕组在行动前制定了详细的方案,经过近四小时蹲守,22日下午5时许,抓捕组趁其妻子外出收衣服返回家中开门之际果断出击,将正在家中休息的秦某玉成功抓获。

  经查,秦某玉于2007年5月至7月间,假借四川省攀枝花某安装总公司的名义向受害人借款110余万元后外逃,2008年10月因涉嫌诈骗被吉林警方上网追逃。犯案后,秦某玉一直潜藏在合肥其妻子家中,13年间从不敢使用电子产品,也不敢使用身份证,也几乎不出门,用这种方法成功逃避了警方的追捕。让秦某玉没想到的是,偶然的一次乘车,竟是他走向十几年逃亡路的终点。

  目前,诈骗嫌疑人秦某玉已移交吉林警方处理。(李玲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