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乌沙镇龙干村有机猕猴桃开园采摘了

  眼下正是猕猴桃成熟的季节,9月1日,是乌沙镇龙干村猕猴桃园正式开园采摘的日子。猕猴桃基地彩旗迎风飘扬,慕名而来的游客和当地民众共同喜摘甜蜜果实,体验果园采摘,共享欢乐好时光。

  据基地负责人纪曙光介绍,猕猴桃长得快、成活率高,龙干村的气候土壤非常适合猕猴桃生长。而且市场上猕猴桃非常畅销,是个可以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好产业。在龙干村和群众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2018年3月开始在基地种植猕猴桃,共计15亩,其中黄心猕猴桃10亩,红心猕猴桃5亩。今年是猕猴桃挂果的第一年,大的均重已有120多克,预计可采摘鲜果1万多斤,产值可达15万元。

  站在山岗,放眼远望,成熟的桃园处处翠绿如茵,架下成串的猕猴桃缀满枝头,早秋的阳光透过桃叶缝隙,映照在毛茸茸的鲜桃上,显得格外饱满、晶莹。

  “自从这个猕猴桃基地建起来以后,我们就在这里做工,干些除草、防虫、修枝、摘果之类的农活,工资收入也不错。”正在摘桃的龙干村村民纪珊珊高兴地说。

  猕猴桃基地去年一共带动了龙干村12户贫困户和5位普通农户常年就近就业,年人均收入7千余元,让当地老百姓获得了较为可观的经济收入,解决了他们经济上的一些困难。

  后期,猕猴桃基地将建立畅通的产品销售平台,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产品品牌,带动龙干村更多的老百姓增收致富奔小康,分享着特色农业在助力乡村振兴之路上带来的红利。(苏昀)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