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主城区散装货物运输车辆抛洒滴漏整治持续发力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改善市容环境、提升文明城市形象,近日,市城管部门牵头会同公安、交运、生态环境等部门通过源头管控、路面严查、联合惩戒等方式,对主城区货运车辆因未采取密闭措施或密闭不严引发的抛洒滴漏污染路面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综合整治。

  全面强化宣传教育。四单位联合印发通告及致散装货物运输企业和驾驶员的一封信,深入货运企业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与企业和运输业主签订拒绝超载超限、抛洒滴漏责任书,切实增强道路运输行业及人员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自觉做到依法装载、安全运输,持续营造打击整治浓厚氛围,助力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

  精准布控联合整治。连日来,城管、公安,交运、生态环境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联合执法组,在泰山大道、马向路、205国道、采石河路等违法运输车辆多、货源地集中的重点区域和路段设置检查关卡,严查存在抛洒滴漏违规行为的运输车辆,并依法按上限进行处罚,形成高压态势。据统计,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00余人次,检查散装货运车辆1200余台,现场处罚617起,暂扣车辆8台、行驶证113本,整治成效较为明显。

  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目前,相关部门已建立起定期调度机制,发挥信息互补优势,对阶段性重点工作统一调度指挥,协调解决整治重难点问题;通过各媒体平台发布违规车辆信息,曝光典型案例,强化震慑效果。

  记者 余萍 通讯员 张平

  来源: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