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苗接种“超速度” 牛头山镇这样做

  7月2日早上5点,池州市贵池区牛头山镇卫生院院长程元启像往常一样起床,匆匆赶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一线清点当天的疫苗数量,分配护士卡位和疫苗……上午10时许,正在接种处向同事交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的程元启突然腿脚一软,晕倒在地,现场的同事见状急忙上前救治。经过短暂救治和休息,程元启又悄悄回到了工作岗位,现场同事都纷纷劝他不要过度劳累,休息几天,但他果断拒绝:“早日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就能够早日构建起群众免疫屏障,卫生院本来人手就紧张,如果我休息了就会影响疫苗接种工作的进度,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

  截至8月25日下午,牛头山镇共接种第一剂次23398人,完成全镇总目标的108.87%,超前超额完成预期目标。该镇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对疫苗接种工作台账进行梳理分析,查漏补缺,精准服务辖区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加速共筑群体免疫屏障。(通讯员 韩亚东)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明婕)